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李英杰就“积极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

时间:2022-08-04 09:52 来源:河南政协

  8月2日至3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队赴洛阳市就“积极应对我省人口老龄化”重点提案进行督办调研,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延生、张宇松和部分省政协委员、提案人及提案承办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

  李英杰一行先后到伊川县凤山养老产业园、书院路片区养老服务中心和栾川县庙子镇敬老院、西河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栾川县中医院实地调研,并与工作人员和在养老中心居住生活的老人进行深入交流。

  李英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新时代老龄工作。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河南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实施方案》等法规政策。二要加强组织保障,建设专业化服务团队,因地制宜,按照“五级四类”要求,充分发挥社区作用,完善城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扩大辐射,重点打造普惠型养老服务设施。三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规范开展老年健康服务。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国家战略,按照国际标准,我省有7个市65岁以上老年人占比已超14%,提前进入老龄社会。我们服务人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水平与老龄化进程不相适应,急需培养一批专业人才。四是要加快养老服务平台建设,助推养老产业升级,实现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全覆盖,切实提高养老服务水平,使我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