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暨河南政协书院开院仪式举行 刘伟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2-09-15 09:06 来源:河南政协

     9月14日,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推进会暨河南政协书院开院仪式以视频方式举行。省政协主席刘伟出席并讲话。

  刘伟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人民政协固本强基的一件大事要事。两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了重要要求。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委员履职能力的内在要求,推动活动深入开展、取得实效。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作为读书学习的重中之重,勇于探索创新,引导委员读好书,促进活动形式多样化,提高读书针对性,确保“上线入群”高质量,积极带动社会读书,展示新时代河南政协的新样子。要坚持学以致用,通过读书武装头脑、提升素质能力、促进履职尽责、广泛凝聚共识、推动机关建设,切实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工作成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霍金花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会议通报省政协参加全国政协第十期委员读书活动安排和河南政协书院建设情况;与会省政协领导为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原出版传媒集团、郑州大学、河南大学、省图书馆等5家河南政协书院共建单位颁发牌匾。中原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王庆,住豫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博物院院长马萧林,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霍好胜,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省政协委员、光明日报河南记者站站长王胜昔,焦作市政协主席杨娅辉先后发言,畅谈读书和履职体会。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