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周春艳带队赴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开展委员读书活动

时间:2022-09-23 09:49 来源:河南政协

  9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带领部分省政协委员赴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就“文明探源”开展线下委员读书交流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吕岩,提案委员会主任刘宛康、副主任唐飞,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高红,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韩斌,省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夏雁及部分省政协委员参加活动。

  周春艳一行先后考察了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文物展厅、科技考古研究室等,认真了解我省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开展情况及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

  周春艳对省文物考古研究院在文明探源方面取得的成就、作出的贡献、发挥的作用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提升委员履职本领的内在要求,是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要加强线上与线下读书活动的有机融合,扩大委员读书活动社会效应,进一步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促进读书收获转化为履职成果,推动“书香河南”建设。

  周春艳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和文物考古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中华文明探源的重要意义,勇担历史重任,在中华文明探源工程中作出河南贡献。要继续探索未知、揭示本源,加快“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考古中国·夏文化研究”等项目研究推进,深化裴李岗文化时期、仰韶早期相关考古调查发掘,努力取得新进展。要深挖历史文化资源,强化创意驱动、科技赋能,综合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动考古文化展示有新突破。河南作为文物大省、考古大省,要增强文化自信,培养壮大考古队伍,为人才培养引进做好服务、搭好平台,在多出人才、多出成果上有新成效。要发挥政协优势,在调研视察、协商座谈、提案和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聚焦发力、倾心履职,为文明探源工程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省文物考古研究院院长刘海旺,副院长魏兴涛、杨文胜、陈家昌等参加活动。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