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服务全省中心工作

时间:2022-09-28 15: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充分发挥政协作用 服务全省中心工作


  9月27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就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相关领域改革、深化对外交流合作、维护世界和平稳定、推进教育事业、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做好抗震救灾工作等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要持续跟进学习,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相结合,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具体举措。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各界人士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指出要深刻把握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作用,围绕全省中心工作建言献策,汇聚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磅礴力量。会议传达学习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结会议精神,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审议有关人事事项草案等,决定将草案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戴柏华、张震宇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