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政协要闻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推进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2-11-21 09:4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戴柏华带队到洛阳市嵩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省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孔剑君,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冬生参加调研。

  戴柏华一行深入嵩县闫庄镇桑蚕小镇、大朱村,实地考察企业,入户走访慰问,详细了解当地桑蚕产业发展、乡贤创业、群众就业、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基层治理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戴柏华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全面”重要要求,按照中央及省委安排部署,坚持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任务总要求,深刻领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团结奋斗创造新的伟业的时代使命,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戴柏华强调,要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的重要判断,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决扛稳推动乡村振兴重大政治责任,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力量。要在固底板强短板上下功夫,抓好乡村特色产业培育壮大,强化资源整合,补齐技术短板,促进产业提档升级、高质量发展。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强化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措施,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大力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强农民技能培训,拓宽稳岗就业、增收致富门路。要在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上下功夫,立足嵩县“绿水青山”丰富资源和独特优势,统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布局,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让广大农民就地过上现代生活。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大优质文化产品供给,深入推动农村移风易俗,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要在建强基层战斗堡垒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文图: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