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举行分组审议

时间:2017-01-16 00:00 来源:《河南日报》2017年1月16日第02版

1月15日,围绕十一届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们进行了分组审议。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思路新、亮点多,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安排部署2017年工作目标明确、措施可行,表示完全赞同。王建国委员说,从总结去年工作,到确定今年工作目标,再到工作举措的具体谋划,“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要求贯穿报告通篇,为省政协更好地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刘有富委员认为,报告安排2017年的工作接地气、求开拓,必将鼓舞全省政协委员在省政协的领导下,撸起袖子加油干,全面提升履职实效,努力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如何打好“四张牌”,推进经济强省建设、打造“三个高地”、实现“三大提升”,是委员们讨论的焦点。张书芬委员建议,在保证粮食产量的前提下,发展观光休闲农业,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促进农民增收。安平委员建议,推进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和政策创新,在人才引进、培养方面出实招,破解人才发展瓶颈。董文建委员建议,打造文化高地要关注艺术创造可持续发展的问题,加强剧团建设、剧目建设和人才建设,推出更多精品力作。

就群众关注的环境、养老、医疗、教育等问题,委员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张新友委员提出,加强对水污染、土地污染防范治理的调查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温海昌委员建议,关注老年人健康的同时,也要关注老年人教育问题,给予他们更多精神上的关怀。周崇成委员提出,加强医德医风制度建设,增加诊疗过程中的透明度,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王景育委员建议,关注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问题,确保每一个符合条件的孩子都能按时入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