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最后一年,再努把力

时间:2017-01-17 00:00 来源:《河南日报》2017年1月17日第04版

在省政协会议的多个小组讨论会场,笔者常常听到这样的发言。有的委员动情地说:“这应该是我做政协委员最后一年了,十分舍不得政协这个大家庭,这个能畅所欲言的地方。”有的则满怀信心:“下一届我还要争取做政协委员,通过调研、提案,推动社会发展点滴的进步。”

的确,对于政协委员们来说,今年显得有些“特殊”,省政协将进行换届工作。进、退、留、转,是每一名政协委员迟早面临的问题,面对种种变化,尤其需要良好的心态。

政协不是权力机构,但可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政协不是决策机构,但可以通过建言献策、反映社情民意,使决策更加民主科学。对于即将离任的政协委员来说,几年的委员经历无疑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今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依然可以广泛联系群众、团结各界人士。而对于留任的政协委员来说,经验更多了,责任也更重了,到基层去发现问题、找寻答案,正是一条需要持之以恒的阳光之路。

“最后一年,再努把力。”一位政协委员作此表态后,拿出了三个沉甸甸的提案,基本上与民生相关,许多直接来自调查研究、所见所闻。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政协委员——以人民的事业为重,以个人名利得失为轻,少一点对“小我”的自我设计,多一些履职尽责的勇气担当。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