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17-01-17 00:00 来源: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务实、重点突出、数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新的一年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既围绕河南实际,又服务“十三五”时期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格局,展示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决心和信心。

“2016年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和繁重的发展任务,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生产总值预计增长8%,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取得这样的成绩着实不易。”杨献波委员说,2017年要更加注重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推动河南经济转型增效升级。杨树新委员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2017年工作部署更加突出“四个意识”、更加突出为民、更加突出发展,目标鼓舞人心,措施切实可行,让我们对河南的美好明天充满信心、干劲十足。

扩大就业、打造文化高地、加大环境治理……围绕着政府工作报告,紧扣我省改革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委员们深入交流,群策群力,积极为河南发展建言献策。杨文生委员提出,把大学生就业与社区建设结合起来,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薛命霖、张树才委员认为,随着房价的上涨,住房已经成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的重要因素,我省应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尽快推出人才住房。刘震委员认为,打造全国的文化高地,要注重把河南的传统文化转化为产品和产业,希望出台相关的扶持政策。姜满金委员建议,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行动胜过争论,要依据成因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进科学治理、全民治理。

在讨论中,委员们还就脱贫攻坚、农业结构调整、养老保障、医疗改革等方面提出建议。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