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大会新闻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时间:2017-01-18 00:00 来源:《河南日报》2017年1月18日第03版

1月17日,出席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委员继续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委员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形势实事求是,研判形势深刻准确,谋划工作求真务实,是一个目标清晰、措施有力、振奋人心的好报告。

2016年,预计我省生产总值增长8%,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经济总量有望迈上4万亿元新台阶。委员们认为,过去的一年很不平凡,我省发展取得了很多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成就,这得益于历届省委、省政府打下的坚实基础,也是全省上下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进取的结果。特别是一系列“国字头”战略规划和战略平台相继获批,河南在全国发展大局中的地位日益提升,发展战略体系日益完备,多重叠加效应正在加快释放,河南发展后劲更加强劲、动力更加澎湃,美好未来令人期待。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打好“四张牌”,开展“三大攻坚战”……讨论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委员们畅所欲言,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崔秉哲委员建议,把国家战略落到实处,应强化领导、精准发力、形成合力,完善各地区各部门协调推进机制,真正发挥各项战略的叠加效应。陈益民委员建议,把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完善落实产业发展政策,引导“双创”更多服务于实体经济增长。杨树新委员建议,应大力发展枢纽经济,加紧建设铁路枢纽升级改造工程,巩固和提升郑州综合交通枢纽地位。

委员们在发言中认为,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用数据说话,与政府工作报告互为补充,全面客观地反映了2016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今后要继续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保障民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增进人民福祉。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