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全会活动 > 河南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 > 委员访谈

综合交通枢纽再添新气质

时间:2017-01-18 00:00 来源:《河南日报》2017年1月18日第06版

米字形高铁大格局基本形成;与国家发改委签署共建郑州综合交通枢纽示范工程合作框架协议;高速公路、普通干线公路、邮政快递通达条件进一步改善……去年以来,河南现代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脚步加快。对此,许多代表委员踊跃建言。

省政协委员、河南城际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树新深入调研后认为,米字形高铁网络建成后,郑州势必承接8个方向、高频率的来往列车,既有线路和客货场站的承受压力将剧增。“一定要高度重视完善郑州高铁交通枢纽的综合配套功能。”他建议,要提升现有车站的接发能力,多建新站,加强高铁站之间以及高铁站与公路、市内交通的无缝对接。


省人大代表、方城县委书记褚清黎说,方城县下一步工作重点是全力推进区域性交通枢纽建设,为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发展打下基础。“发达的交通网络,不仅缓解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难,也有力助推了方城现代宜居城市的建设步伐。”

省政协委员、省侨联副主席张晓盈历数我省航空运输亮点,但不足的是郑州只开通了至温哥华一条洲际客运航线。他建议,“打造现代综合交通枢纽首先要建设航空枢纽。要增强郑州的城市吸引力,一定得多增加国际航线,为老百姓创造更多的出入境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