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书画摄影 > 河南美丽乡村摄影展 > 展览简介

《河南美丽乡村摄影展》简介

时间:2014-01-20 00:00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河南美丽乡村摄影展》在全国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隆重开幕了,这是河南省政协摄影协会及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为此纪念活动及促进我省乡村旅游发展献上的一份厚礼。

自2009年国务院发布了《关于促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之后,各级政府对乡村旅游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在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旅游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重要的作用。2013年我省财政安排8亿元资金,用于全省70个县(市、区)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试点建设,我省乡村游迎来了黄金发展期。

2013年5月19日,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我省调研乡村旅游工作时对我省乡村旅游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做好乡村旅游这篇文章,希望乡村旅游的路子越走越宽。

为贯彻落实好汪洋副总理的讲话精神,展示我省乡村新貌,助推乡村游发展,在省政协的关心下,在省旅游局的支持下,河南省政协摄影家协会和河南省旅游发展促进会共同举办了《河南美丽乡村摄影展》。众多摄影人先后到省内各地采风创作,拍摄了千余幅作品,经省摄影家协会专家认真遴选,最终评选出70余幅作品在此展出。

本次展出的作品只是河南美丽乡村的部分掠影,但一叶知秋,见微知著,各位影友通过镜头展现的河南优美的乡村风光、多彩的乡土文化、独特的旅游产品,足以让我们感受到河南乡村之美和河南农村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愿这一幅幅作品能成为反映河南乡村美丽风光、多彩生活的窗口,愿更多的游客利用闲暇时光,走向乡村,享受美丽河南带给我们的愉悦。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