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郑州市基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0-12-20 20:39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12月16日,郑州市基层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新密市召开。市政协主席张延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蒿铁群,市政协副主席李新有、薛景霞、王万鹏、王东亮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9位区县(市)政协、开发区负责同志和基层政协工作召集人从推动制度机制创新、委员主体作用发挥、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提质增效等不同角度作交流发言,结合实际畅谈创新探索和做法经验。

  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持续抓好中央、省委和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张延明指出,要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提升人民政治协商的政治立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和新发展格局三个“新”的核心要义;要把准性质定位,勇担新时代人民政协使命,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这个定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个中心环节,强化委员责任担当这个履职主体,政协制度建设这个主攻方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个根本保证;要狠抓工作落实,拉高标杆抓落实,创新思维抓落实,振奋精神抓落实,完善机制抓落实,加强队伍抓落实,系统联动抓落实,开创郑州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前,郑州市12个县(市)区政协主席、4个开发区政协工作负责同志及部分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等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新密市政协青屏街街道联络组委员之家、文峰小区政协委员社区活动站等基层协商平台建设情况。

  (文图:姚昊博)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