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商丘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

时间:2021-01-15 08:31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1月14日,商丘市政协召开全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市政协主席曾昭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王清辰、刘明亮、李德民、宋崇江、朱东亚和秘书长闫昭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地方政协、全省市县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各县(市)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7位县政协主席和基层政协工作召集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曾昭宝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政协实际,发挥专门协商机构效能,履行凝聚共识职能,把会议的各项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今年工作的科学谋划中,在履职实践中身体力行、模范带动,努力为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贡献智慧和力量。要深刻领会把握上级政协对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持党的领导,抓好专委会建设,坚持双向发力,发挥委员作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复制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要创新思路方法,提高政治站位,扛牢履职责任,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一线”意识,凝聚工作合力,全面提升全市政协工作整体质量和水平。

  曾昭宝强调,“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是一项长期任务、常抓常新的工作,贵在坚持、重在落实。要在补短板、强弱项、创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确保把关定向;进一步坚持质量导向,突出双向发力;进一步整合各方カ量,夯实工作基础;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促进深度融合,让协商活动充满烟火气、富有生机和活力,不断在探索实践中提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的“商丘方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商丘,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商丘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图:商丘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