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滚动图片

省政协机关组织观看党史教育 专题片《征程》

时间:2021-03-17 16:52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河南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3月10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党史教育专题片《征程》。观看前,省政协副秘书长曹金强对影片内容做了简要介绍并对观看提出要求。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机关厅级干部李新中、许文霞、鲁遥闻、王煜军及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征程》是省委宣传部和省广播电视台为我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联合制作的一部专题教育片,是河南广大党员干部学习河南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教材,也是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这部专题片以河南党史发展中的关键历史人物、重要历史事件、经典历史符号为主线,用大量生动详实的历史文献资料,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讲述了我省在中国共产党跋涉奋进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形成的重大决策、开展的重大活动、作出的重大贡献,对更深刻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程,更直观地了解党在河南砥砺奋进的宝贵经验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观看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组织这次党史教育集中观看活动很有意义,对党员干部职工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人民政协史,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切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智、知史提责;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担当尽责,勇挑重担,进一步锤炼党性,严格自我要求,切实树立起新时代政协机关干部新样子,争做新时代出彩政协人,以实际行动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