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感悟艰苦历程 汲取精神动力 ——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纪实

时间:2021-04-30 15: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了加强机关青年干部职工的理想信念教育,提升青年党员党性修养,4月29日,在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立魁带领下,省政协文史馆馆长、青年学习小组组长许文霞,以及机关青年干部职工和党务干部等27人,赴新乡市先进集体教育基地现场教学点——辉县市上八里镇回龙村,开展实景教学活动。.

  在共同观看音像教学《当代愚公》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劳动模范张荣锁同志现场授课,亲自讲述了回龙人开山造路的壮举和一个个感人故事。回龙村位于南太行深处,曾经是一个交通不便、贫穷落后的小山村。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村党支部书记张荣锁卖掉百万家产带领村民们凿山开洞,战胜了重重困难,硬是在悬崖绝壁上修出了一条致富之路,创造了乡村筑路史上的奇迹,使昔日的贫穷村民走上了共同富裕的道路。

现场聆听

  大家认真听讲,被张荣锁同志心系群众、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事迹深深感染,被当地干部群众不畏艰险、战天斗地、艰苦奋斗的精神所震撼,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很多同志感动的流下泪水。

精神洗礼

  参观完回龙精神展览馆,大家又乘车来到回龙英雄群体纪念塑像旁,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张荣锁同志将政治生日贺卡,逐一送到5、6月入党的9名同志手中,让他们过了一次特殊而又深刻的政治生日。

亲身感受

  随后,同志们徒步行走,实地观看了回龙人用最简单的铁锤、铁锹等工具,在高山险峰间修出的8公里盘山公路,在悬崖峭壁上凿出的1公里S型隧洞,亲身感受了当年回龙村民凿壁筑路的艰辛和伟大。

  大家纷纷表示,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机关青工委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先进典型相结合,组织开展的这项活动非常有意义,有助于青年同志锤炼党性、优化作风,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大家将以回龙人为榜样,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不怕困难,敢于担当,牢记初心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习感言

  宁艳丽(秘书处副处长):从张荣锁同志和回龙村党员群众的感人事迹中,我看到了焦裕禄精神,看到了红旗渠精神,看到了愚公移山精神,非常感动。这就是民族的精神,它给予了我们战胜艰难险阻、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干部,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深入学习张荣锁同志不求索取、淡泊名利的崇高品质,不畏艰险、百折不挠的拼搏精神,不忘初心、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把回龙村干部群众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的精神带到工作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出新作为,在新时代树立一名党员干部的新形象。

  王腾飞(研究室信息处一级主任科员):张荣锁同志带领回龙群众不畏艰险、战天斗地、劈山凿洞、脱贫致富的事迹,深深感动了我。在他身上我深刻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深刻领悟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看到了一个共产党人不怕牺牲、无私奉献、担难担险的品格,他把党的宗旨镌刻在了太行山上,也镌刻在了百姓的心坎上,是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典范。在今后工作中,将以张荣锁同志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积极通过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反映民生民愿,践行为民宗旨,积极进取作为,为青春留下亮丽的奋斗底色。

  刘洋(经济委员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图片,一幕幕震撼人心的事迹,让我真切体会到回龙村人在党支部书记张荣锁的带领下,战天斗地、辟山凿洞、修道架桥的艰辛。带领同志们往山上搬运电线杆时,张荣锁同志对新入党的同志说,这是对你们的考验,虽然没有在火线上,这也是战场,最困难最危险的地方,你们要走在前头。政协工作也不是火线,但是作为青年共产党员,我同样要把自己的工作当作一线、当作战场,在今后的工作中,撸起袖子加油干,坚守心中的信念,为党的事业贡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