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轮播图片

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6-26 07:35 来源:河南省政协

  

  

  6月25日,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奋斗百年的光辉历程,用伟大精神鼓舞斗志,以拼搏实干担当作为,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参加报告会。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新闻发言人毛盛勇应邀作题为“见证辉煌成就,汲取奋进力量”的辅导报告。他结合大量事例和统计数据,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的时代背景和历史进程,介绍了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新时代我国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诠释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报告还介绍了当前我国经济运行持续复苏的主要特点及需要关注的问题。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毛盛勇同志的详细讲述,使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更加深入地了解改革开放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加坚定以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决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学思践悟中守初心、担使命,为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凝心聚力,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李英杰、龚立群、张震宇、刘炯天,秘书长汪中山,省政协机关、专委会领导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国家统计局河南调查总队、省统计局和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文:马涛 刘亚辉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