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重点聚焦

汪中山为秘书处党支部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1-07-24 07: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7月21日,根据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围绕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把省政协机关建设成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党支部上了一堂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并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找准整改方向。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二级巡视员王煜军参加会议。

  

  汪中山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又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百年党史中的培育形成过程,深入学习了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并对我们如何立足自身岗位、落实“三个一流”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作风助推模范机关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汪中山指出,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展现在模范机关建设上、传承到干部队伍建设中、体现在履职工作实效上,确保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向各位党员报告了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检视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差距不足及整改措施。各位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发言,谈体会、查问题、找差距、明方向,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汪中山以普通党员身份发言,从思想的伟力、作风的伟力、道路的伟力、领导的伟力四个方面畅谈学习百年辉煌党史的心得体会,从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等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并对进一步做好秘书处党支部各项工作提出了建议。

  与会党员一致表示,要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学习百年党史,弘扬优良传统作风,汲取强大精神力量,突出政协责任担当,成为对党绝对忠诚、作风优良,追求一流标准、精益求精,重落实抓落实、执行力强的政协机关干部,为模范机关建设贡献力量。

  (文: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