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特色专题 > 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 > 实践活动

《我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积极行动 在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中担当作为》

时间:2021-08-06 09:18 来源:大河网

  闻“汛”而动,闻令而动。郑州等地发生特大暴雨和水灾以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和省政协要求,迅速投入防汛救灾一线,在风雨中履职担当。

  灾情发生后,省政协及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政协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积极投入防汛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人民至上和人民政协为人民理念,带领各级委员与受灾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在灾情最重的郑州、新乡两地,郑州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坚守一线,协调筹措运送救助物资,解决富士康白沙园区和出口加工区园区几千名受困员工的吃住、饮水问题;共产主义渠部分河段的洪水漫溢进入卫河,新乡市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冲在前面、守在险处。受灾较重的鹤壁、周口等地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连续奋战在抢险救灾一线,助力生产生活秩序尽快恢复。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联系引导各界委员,立足岗位实际,筹集大批救灾物资和善款送往灾区,全力服务受灾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党员委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同志靠前指挥,战斗在风雨中。全国政协委员李利剑所在安钢集团向郑州、安阳捐款合计3000万元;全国政协委员窦荣兴所在中原银行捐赠救灾物资价值1000万元,组织干部职工捐款310万元。省政协常委陈南所在公司决定,为抗洪救灾人员和滞留旅客提供免费速冻及自热食品。很多委员企业家在企业受灾急需自救的情况下,还向受灾群众伸出援助之手,彰显了政协委员在困难时刻的责任担当。目前,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捐款捐物行动仍在持续,各界人士的爱心源源不断地汇聚成爱的海洋。

  凝聚共识、众志成城。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正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下,扛牢责任、躬身入局,与所联系各界群众一道,为夺取防汛救灾和恢复重建全面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苗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