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新闻 > 讲话

在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上的讲话

时间:2021-07-16 09:32 来源:河南省政协

  各位常委、同志们:

  这次常委会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省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听取了省政协常委视察团关于“农作物品种创新与种子安全”视察情况的报告,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政协河南省委员会专门委员会通则(修订案)》《政协河南省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并围绕“推进需求侧管理”进行专题议政。7名同志作了大会发言,收到70篇书面发言材料,各位常委的发言既有认识体会,又有建议和打算,讲得都很好。会议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党委书记邓纯东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20名省政协委员全程列席了会议。大家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推进需求侧管理”主题,进行了认真学习讨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办公厅要做好梳理汇总,及时向省委、省政府报告。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会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鼓舞了斗志,开得很好。

  这次会上,因年龄或职务调整原因,何白鸥、钱伟、唐玉宏同志不再担任省政协常委会的职务。何白鸥、钱伟、唐玉宏同志,为全省政协事业和省政协机关建设作出了很大努力和重要贡献,让我们向他们表示敬意和衷心感谢!刘宛康、马林青、霍好胜、智勐同志在这次常委会会议上转岗到省政协专门委员会任职,让我们表示欢迎!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是一次具有时代性、里程碑式、深远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大会满载全党全国人民的期望,为百年大党开启新的时代、引领新的征程、实现新的梦想拉开序幕。省委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度重视,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进行了专门部署,楼阳生书记强调要在深学中感悟人民领袖的核心作用,更加坚定地做到“两个维护”;在深学中感悟科学理论的实践伟力,更加坚定地强化理论武装;在深学中感悟初心使命的历久弥坚,更加坚定地践行人民至上;在深学中感悟建党精神的崇高伟大,更加坚定地赓续红色血脉;在深学中感悟中国道路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地推进现代化建设;在深学中感悟自我革命的鲜明品格,更加坚定地全面从严治党。省政协党组和省政协机关按照省委要求,及时深入学习讨论,抓好贯彻落实。这次常委会会议,大家进行了认真的集体学习。我们要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政协实际,精心组织、学深悟透、见诸行动,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下面,我讲几点意见。

  一、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紧扣时代脉搏,贯通过去、现在和未来,深刻阐释了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鼓舞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的行动指南。

  一是百年大党核心领航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的领导核心举旗定向、掌舵领航的一百年。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为当代中国一切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宝贵经验、理论准备、物质基础。以邓小平同志为核心的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探索和实践,实现了党和国家工作中心的转移,开启了改革开放的新征程,确立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路线,成功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国家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防实力、综合国力、国际影响力和人民获得感显著提升,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化。历史雄辩地证明了,党的领导核心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的意志、人民意志、国家意志的高度统一。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大党需要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中央核心、全党核心的坚强引领,需要全党上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

  二是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自身不断发展壮大的一百年。一百年前,我们党成立时只有50多名党员。一百年来,党面临众多危局困境,经历无数风险考验,但无论形势多么危急、风险如何重大、考验怎样严峻,我们党始终都能够成功应对。现在,党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重大全球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党从无到有、从小变大、从弱变强的百年成长历程,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走的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每一步都是惊心动魄、每一步都是付出巨大牺牲、每一步都是充分体现着坚韧不拔、勇往直前,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在困境中永不懈怠、在逆境中克难攻坚、在绝境中变革创新,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三是百年功业彪炳史册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团结带领人民建功立业的一百年。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从改革开放新时期完成富国大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推进完成强国大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发展史、中华民族复兴史的一个重要历程碑,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辉煌成就举世瞩目、催人奋进,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锐意进取、接续奋斗,勇担历史重任、积极主动作为、开创时代新局,努力在党的带领下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四是百年坚守伟大精神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践行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一百年。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党一路走来,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无论是处于顺境还是逆境,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从未动摇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从未放弃对共产主义和社会主义的执着追求,用行动践初心、以生命赴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秘诀,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初心历久弥坚、历久弥新,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一以贯之、初心如磐,牢记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五是百年探索宝贵经验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不断前进的一百年。我们党一步步走过来,很重要的一条就是不断总结经验、提高本领,不断提高应对风险、迎接挑战、化险为夷的能力水平。党的经验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也不是从书本上抄来的,而是我们党在历经艰辛、饱经风雨的长期摸索中积累下来的,饱含着成败和得失,凝结着鲜血和汗水,充满着智慧和勇毅。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诠释了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九个必须”,科学回答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价值追求、理论指导、战略支撑、外部环境、力量来源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党的探索经验来之不易、弥足珍贵,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汲取经验、砥砺前行,进一步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把握规律、运用规律,不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

  六是百年奋斗共襄伟业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共同奋斗的一百年。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党始终把人心向背和力量对比作为最大的政治,把统一战线摆到重要位置。建党之初,就从不同角度阐述和宣传了全世界无产者联合起来、劳工阶级联合起来、民众大联合等统一战线思想;土地革命时期建立和巩固工农民主统一战线,开辟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新道路;抗日战争时期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推动抗日战争取得胜利;解放战争时期建立更加广泛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推动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诞生;新中国成立初期,继续坚持人民民主统一战线的道路,在恢复国民经济、进行社会主义改造和社会主义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大作用;改革开放新时期建立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把各方面的力量和智慧都凝聚到经济建设这个中心上来,促进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不断向前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统一战线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巩固和发展团结进步开拓活跃的局面,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祖国统一作出了重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明确指出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提出了重要的要求,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做好统一战线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提高站位、做精本职,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七是百年逐梦再铸辉煌的全景展现和深刻阐释。党的百年是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百年逐梦过程,党在苦难中铸就辉煌、在探索中成就伟大、在奋斗中赢得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个接续奋斗的过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其中的关键一步,还有更加光辉的未来等待党和人民去创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让我们深切感受到再铸辉煌征程中必须与时俱进、再建新功,让我们深刻体会到要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政治自觉奋勇争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人间奇迹,继续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昂扬进发。

  二、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砥砺奋进做好河南工作

  5月12日至14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河南视察,在南阳市主持召开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要求明确,与总书记之前赋予河南的“在中部地区崛起中奋勇争先,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等重要指示重要要求都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一亿河南人民的深情大爱和对河南工作的高度重视,是我们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的根本遵循。

  一是站位全局,亲自谋划部署“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对国情水情做了透彻分析,对建设国家水网和南水北调的战略意义从事关战略全局、事关长远发展、事关人民福祉三个方面进行精辟论述,对构建新发展格局、形成全国统一大市场和畅通的国内大循环、促进南北方协调发展等所需要的水利支撑问题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使各级领导干部更加明确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二是倾注心血,充分关心厚爱河南干部群众。继2019年视察河南并在郑州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后,时隔一年多后在“十四五”开局起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的关键时刻,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出台实施、中部地区加快崛起的重要关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视察河南,用3天时间在南阳市深入调研,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广大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视察一路,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民生,点点滴滴无不体现总书记对河南干部群众充满无限深情,无不体现总书记对河南工作倾注无数心血,无不体现人民领袖对人民群众细致入微的关心关爱。

  三是殷殷嘱托,把脉定向河南高质量发展。每到河南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总是亲自把脉定向、给予指导。这次视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这是总书记结合河南实际,从国家发展大局对河南再次作出的科学指导,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南发展基础的全面掌握,对河南优势短板的精准研判,与总书记之前视察河南提出的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经济高质量发展、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文化繁荣兴盛等要求,都为我们走好新征程指路领航,都让我们备受激励,信心决心更加坚定。

  四是系统总结,充分彰显制度显著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将包括南水北调在内的重大跨流域调水工程取得的宝贵经验概括为坚持全国一盘棋、集中力量办大事、尊重客观规律、规划统筹引领、重视节水治污、精细精准调水等六个方面。这六个方面既是建设国家水网和调水工程的经验系统论述,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呈现,是总书记坚持系统观念科学谋划、统筹推进我国现代化事业的生动呈现,是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生动呈现,有助于我们在总书记的掌舵领航下,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统筹兼顾、整体施策、多措并举,全方位、全领域、全过程协调推进“十四五”工作,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五是深入调研,科学指导后续工作。南水北调工程作为世界上规模最大、距离最长、受益人口最多、受益范围最广的调水工程,是极端复杂的系统性工程,是国家水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半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起点江苏扬州江都水利枢纽考察调研,这次又专门到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一期工程渠首进行考察调研。在深入调研、充分了解情况的基础上,总书记综合考量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科学分析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加快构建国家水网等六个方面对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规划建设作出总体性、指导性部署。总书记的部署要求为我们正确处理高质量发展和水安全的关系,持续提升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水平提供了科学指南。

  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牢记嘱托、坚定方向,砥砺奋进、抓好落实,把总书记关心关注的国之大者的事时刻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中,把总书记的关心厚爱、殷切期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用实干去创造,以奋斗来作答,不断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三、认真践行伟大号召,立足本职抓好落实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抓不好落实,再好的蓝图都只是一纸空文,再美的夙愿也只能是空中楼阁,再近的目标也只能是镜中花水中月。我们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效果到底怎么样,关键就体现在是否践行了伟大号召,关键就体现在是否履行了岗位职责、拿出了具体方案和行动,关键就体现在是否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中闯出了新路、取得了新的成绩。本次常委会会议围绕“推进需求侧管理”进行专题议政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省政协聚焦“十四五”开局起步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大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紧扣会议主题,积极协商议政,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见建议。要继续努力、狠抓落实,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贡献。

  一是深悟思想伟力,强化理论武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进一步科学总结揭示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是党的科学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丰富和拓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们要把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中之重,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以系统思维、整体视角、贯通观点加深认识和理解,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省政协机关和各市县政协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专题辅导报告、研讨交流、集中培训等多种方式,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组织学习,推动学习贯彻落实深入开展,着力增强学习实效。各位常委要带头学、深入学、反复学,深入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含的道理、学理、哲理,牢牢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让所学所悟刻在骨髓、融入血液、成为基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是对全体共产党员担当新征程新使命的重大要求,我们要坚决响应、忠实践行这一伟大号召。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将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体现到对党的信仰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组织的忠诚上、体现到对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牢记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殷殷嘱托,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到人民政协为人民,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全省各级政协要围绕解决好就业、医疗、养老、教育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开展好调研协商活动,认真办理涉及民生问题的提案,积极报送涉及民生问题的社情民意信息,多种形式反映好群众诉求、解决好群众实际问题,努力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党员委员要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持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身边群众多办实事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目前,全省正在大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这是省委着眼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工作决策,是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全省政协系统的领导干部、政协委员中的领导干部要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要求,立足自身职责,增强服务意识,紧盯企业困难问题,跟踪服务重大项目,真心真意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提升整体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同时,营商环境体现在方方面面,落实在各个岗位、各个环节,处处都有营商环境,人人都是形象使者,全省政协系统党员干部、各级政协委员要自觉当好营商环境的建设者、维护者、监督者,共同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汇聚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广聚天下英才,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汪洋主席在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做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是人民政协内在、内生的职责和使命,是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作用的必然要求。全省各级政协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讲话要求,把握好政协作为统战组织的基本属性,履行好凝聚共识重要职能,在各类履职活动中学习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要在增强政协宣传思想工作的针对性、时代性、实效性上想办法、下功夫,充分用好“有事好商量”、“委员会客厅”、“百名委员讲党史”等平台载体,努力使宣传方法“新”起来、宣传内容“活”起来、宣传效果“实”起来。各位常委要带头深入群众,带头争做党的政策宣传员、思想政治引领者、界别群众贴心人,大力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引导各界别群众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汇聚起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

  四是强化“答卷”责任,赓续红色血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强化“答卷”责任,不断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自觉做到“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要认真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大力弘扬来源于我省的宝贵精神财富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别山精神。要认真学习全国“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我省“两优一先”模范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感人事迹,主动对标、见贤思齐,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勇争先。

  五是自觉躬身入局,知责履责尽责。我们要自觉站位大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苦干实干、做好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要坚持落实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党建工作质量。今年下半年我们要召开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希望各市县政协早做准备,深入梳理总结各自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主要成效,不断将好经验好做法推广开来。要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要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实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推进需求侧管理、加强水源区保护、做好移民后续帮扶、抓好粮食生产、发展中医药、培育特色产业等关键问题组织开展协商调研活动,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意见建议。各市县政协要把中央精神、省委要求、自身实际结合起来,要继续解决好“两个薄弱”问题,进一步解决好高质量开展市县政协工作所需的人员经费问题。要健全完善好政协协商工作规则、专门委员会通则等制度支撑,扎实高效做好下半年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不懈奋斗。各位常委、同志们,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进取,狠抓落实,不断开创全省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苗珍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