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重点聚焦

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21-09-26 13:54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23日下午,省政协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由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主持,副主席谢玉安、龚立群、张震宇和秘书长汪中山参加。

  

  

  中国政协文史馆负责人李红梅应邀以“人民政协的成立”为题作辅导报告。她结合历史史料研究,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人民政协从“五一口号”到协商建国过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历史事件;用精辟的语言,讲述了人民政协形成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建立的历史功绩;以深刻的见解,阐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巨大的优越性和强大的生命力。

  

  周春艳指出,本次专题辅导报告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思想性,使我们增强了热爱政协组织、珍惜政协岗位、做合格政协人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中学习先进经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激励队伍,对标加快“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目标,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切实肩负起新时代做好人民政协工作的责任担当。

  参加这次会议的还有省政协机关、专委会领导同志和全体干部职工,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省工商联干部代表。

  (文:省政协文史馆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