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旗帜飘扬引航向,催人奋进聚力量——省政协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教学活动

时间:2021-09-28 04:28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走深走实,9月27日,省政协机关组织干部职工到郑州升达艺术馆参观“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并开展集体政治生日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机关党委书记王克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冬生,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文史馆馆长许文霞,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鲁遥闻、黄云和3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置身于主旋律为红色的旗帜飘扬展厅内,一份份档案文献、一件件革命文物、一段段珍贵视频,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展现了党旗式样从镰刀斧头到镰刀锤头的数次变化、新政协筹备会议期间征集国旗设计稿的全过程以及工农革命军、工农红军、八路军、新四军的军旗制式演变。大家在清晰、流畅、精准且令人热血沸腾、心潮澎湃的讲解中,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100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壮丽篇章和伟大成就。

  

  每一次重温,都是精神的淬炼;每一次对标,都是前行的起点。党旗前,王克俊将一张张印有“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政治生日贺卡”赠送到九、十月份入党的机关在职党员手中,在“生日”寄语的感召下,大家不约而同庄严举起右拳……

  铿锵有力的誓言在展厅回响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在誓词中凝聚着。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参观党旗国旗军旗诞生发展这一独特红色资源融入党史学习教育中,融入弘扬人民政协的光荣传统中,融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行动自觉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按照“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标准和“打造全国政协系统排头兵”的要求,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力量。

  (文:省政协机关党委 图:省政协文史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