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退休党员与在职党员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9-28 19:22 来源:河南省政协

  

  党史,是每名党员的必修课,是任何年龄段的党员都要铭记于心的历史镜鉴。9月27日,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带领郑州人民浴血奋战、艰苦创业、改革创新的光辉历程,进一步弘扬我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淬炼锻造的伟大民族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机关党组副书记王克俊带领机关离退休党支部部分党员和机关党委党支部、离退休干部工作处党支部党员,联合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

  

  光荣在党50余年的老党员和70后、80后的年轻党员们一起,共同走进松树和绿草掩映的郑州党史馆,仿佛步入一轴跨越百年的历史长卷,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鲜为人知的故事,贯穿“人民的胜利”“艰难的探索”“辉煌的跨越”“崭新的时代”四个篇章。“二七大罢工”的悲壮、“皮徐支队”挺进豫西抗日根据地的奋勇、“一五”计划的步履维艰、改革开放后商战中的曲折前行、建设内陆开放城市的乘势而动以及抢抓促进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机遇的奋进节拍,无不重现了共产党人不畏牺牲、前赴后继、接续奋斗的伟大壮举,无不展示着中国共产党在中原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光辉历史。

  参观中,老党员们或在图片前仔细察看,或在展板前驻足回忆,或在史料前深入研读,或在电子屏前感慨郑州这座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日新月异。大家表示,要讲好红色故事,把党的优良作风传承下去,做到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继续为党的事业发光发热,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在老党员的感召下,在职党员们也一致表示,要对标老党员的崇高境界和务实作风,新老传承,接续奋斗,站稳人民立场,涵养公仆情怀,找准角色定位,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不断创造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文图:省政协机关党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