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重点聚焦

省政协机关青工委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10-13 20: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了更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崇尚英雄、缅怀先烈的良好风尚,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0月12日,省政协机关青工委组织开展《长津湖》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曹金强、郭立魁,省纪委监委驻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刘长顺,以及机关干部职工100多人参加活动。

  《长津湖》是今年中宣部、国家电影局为庆祝建党百年推出的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影片,描绘了抗美援朝战争中长津湖战役的史诗画卷,是一部向革命先烈致敬的英雄礼赞。观看电影时,大家被志愿军在战场上面临的艰苦条件、残酷环境所震撼,被战士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所打动,很多同志情不自禁流下热泪。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和平发展环境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牺牲和磨难换来的,今后一定要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志愿军同志学习,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中汲取动力,更好发扬无私无畏的担当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

  

  观影活动结束后,机关青工委组织部分同志进行了座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本职工作畅谈观影感想。郭立魁参加座谈会,勉励青年干部要深化党史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深刻理解党的理论、信仰和宗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赓续红色基因,扛起职责、践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观影感受

  丁红岩(文史馆征集展览处副处长):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世代发扬。我们要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知难而进、坚韧向前,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崔丹(办公厅研究室信息处一级主任科员):

  要永远铭记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在学党史中不忘来时路,时刻做到初心永驻、使命在肩;走好“脚下路”,自觉接过革命先辈的“接力棒”,做好新时代“答卷人”;坚定“未来路”,在工作实践中经风雨、见初心、增才干,奋勇前进、不负梦想。

  苏浩然(办公厅秘书处四级主任科员):

  要学习革命英烈身上的爱国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牢记职责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直面困难挑战,在平凡岗位上砥砺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孙胜辉(机关党委培养锻炼干部):

  “愿以吾辈之青春,守卫盛世之繁华,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我们青年干部要紧跟新时代步伐,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以坚定的信心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刘宁(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

  长津湖战役所展现的抗美援朝精神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精神力量。作为新时代的政协人,我们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力量和斗志,在工作中时刻以抗美援朝精神激励自己,努力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

  任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

  看完这部电影,对抗美援朝的这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要永远铭记这些用鲜血御敌于国门之外的志愿军战士,人民英雄永垂不朽!

  (文图:省政协机关青工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