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省政协机关开展第二轮巡回指导

时间:2021-10-15 23:50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15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苏彦文一行到省政协机关就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开展巡回指导。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对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轮集中巡回指导工作高度重视,作出要全面总结好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全力配合好第五巡回指导组工作的指示要求。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会见了巡回指导组成员,并就进一步扎实推进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与指导组交换了意见。受省政协秘书长、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委托,省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郭立魁主持召开座谈交流会,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厅级干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及机关离退休干部代表、社区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郭立魁代表省政协机关党组热烈欢迎省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省政协机关检查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从深学细照笃行,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尽其能,积极参与“万人助万企”活动、突出政协特色,组织开展“百名委员讲党史”、发挥政协优势,深入推进“万名委员办实事”、抓好自选动作,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务求学习教育入脑入心、结合履职实际,有效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等八个方面,汇报了自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轮巡回指导以来省政协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

  

  苏彦文对省政协机关统筹谋划、精心部署、突出特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传达了中央、省委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始终坚持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贯通起来学、联系实际学、持久深入学,在深学深悟中,更好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始终抓实学党史这个重要基础,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完善工作计划,把握目标进度,抓住短板弱项,坚持整改提升,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要始终坚持牢记宗旨,用心为民服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当好人民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要始终坚持在学史力行开新局上下真功夫,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到工作中,转化到实践上,真正达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的。

  

  巡回指导组与机关党组成员、相关专委会分党组成员以及部分党支部代表进行了个别谈话。同时,还详细查看了党史学习教育期间省政协机关党组“第一议题”学习情况、“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议记录、党员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

  

  针对省政协立足省情、高质量开展具有特色亮点的“四史”宣传教育活动,巡回指导组一行专程参观指导了由全国政协办公厅与省政协办公厅联合举办的“旗帜飘扬——党旗国旗军旗诞生珍贵史料展”。

  (文:省政协机关党委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