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赴周口西华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1-10-29 20:14 来源:河南省政协

  10月28日,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党支部赴周口西华县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委员联络委员会副主任姚励红参加。

  

  为深化“万名委员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习培训处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邀请住当地省政协委员、西华县政府副县长张翠霞,一同走进曹湾村小学,了解师生教学及生活情况。针对学校校舍条件差、缺少体育活动场地和设施等问题,现场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协商解决方案,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动力。

  

  在参观黄泛区农场场史馆时,大家了解了新中国成立前黄泛区农场的历史和农场的建立、发展历程。各种农用机具、特色物件、书信影像和丰硕荣誉,让党员们追溯了黄泛区复兴“一杯茶水半杯泥,稀面汤内沙盘底”的艰辛历程,重温了老一辈共产党员“战天斗地、以场为家、艰难创业”的难忘岁月,深刻感受到了“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爱岗敬业、争创一流”的“农垦精神”。追忆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老一辈垦荒者们的“农垦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就是不断拼搏奋斗的历程,要始终抓好党建工作,建强支部,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扎实做好群众工作,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与群众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解放思想开阔视野,立足乡村实际,发挥比较优势,努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期间,大家还实地了解了曹湾村农业生产、农民增收、巩固拓展扶贫成果情况,并走进曹湾村党群服务中心,与基层党员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

  (文图: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