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商丘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

时间:2021-11-19 21: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9日,商丘市委书记李国胜主持召开六届市委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专题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

  会上,市政协党组传达了10月21日在郑州召开的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汇报了会议基本情况、省政协主席刘伟讲话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坚持党对人民政协的领导、加强政协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充分认识抓好政协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统领全市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准确把握加强政协系统党建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全面推进政协党的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积极探索创新,凝聚智慧力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

  会议强调,市政协党组要按照这次工作经验交流会要求部署,落实好党建主体责任,在全市政协系统学在前、干在前、走在前,带头把党建引领贯穿政协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建质量和水平。同时,要认真组织筹备好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进一步统一思想,交流经验,加强指导,推动工作。各级政协党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努力在加强党建与履职上做到“两促进”“两发展”、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更好地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做得更加扎实、富有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把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纳入党建工作总体布局,抓紧抓实抓到位,加大政协机关干部培养力度,努力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的高素质政协党员干部队伍。要持续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好乡镇(街道)政协工作召集人制度、政协委员联络室、“有事好商量”协商平台等的作用,不断拓宽协商领域,规范协商程序,提升协商质效。要主动适应信息化要求,配合省政协建好省、市、县三级联动和信息共享平台,该投入坚决投入,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好,打造融党委、政协、群众、委员需求功能于一体的智慧政协工作系统,提升全市政协系统履职现代化水平。

  下一步,市政协将把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列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政协常委会学习的重要内容,并适时召开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中迅速掀起学习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特别是刘伟同志讲话精神热潮,奋力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文:商丘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