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专题荟萃 > 学习教育 > 党史学习教育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机关青工委召开“读原文、谈体会”座谈会

时间:2021-11-19 21: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9日,省政协机关青工委召开“读原文、谈体会”座谈会,部分青年干部共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原文,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省政协文史馆馆长、机关青年学习小组组长许文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发言后,许文霞与参会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并结合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两个重要决议,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谈了自身感悟,对青年干部加快成长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要求,机关青年干部群众要认真学习刘伟主席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机关党组对学习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模范机关建设,在真学中促深化,在真信中促消化,在真用中促转化,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努力为实现省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作出政协青年干部应有的贡献。

  

    

    

  高晓燕、张中秋、李思雨、李鑫、张云骞、汪雨涵等6位青年干部先后诵读原文,分享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充分体现了机关青年干部对全会精神的准确把握、对党忠诚的政治底色、勇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和主动学习的自我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按照“三个一流、四个之家”要求,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赢得更大荣光。

  (文图:省政协机关青工委)

  学习心得

  高晓燕(省政协委员联络委员会学习培训处副处长):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党的百年奋斗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总结,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时代命题,是一篇闪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作为青年党员干部,我将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精读细研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走实走深,真正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紧紧锚定“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聚焦政协“三个重要”作用,践行一流标准,提升履职服务质量,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服务政协履职的新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的新举措,努力在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上展现新作为、树立新样子。

  张中秋(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

  党的历史上曾有过两个重要的“历史决议”,一是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确立了毛泽东的领导核心地位和毛泽东思想的指导地位,全党在思想上达到了空前的统一,从而为夺取抗日战争的最后胜利和新民主主义革命在全国的胜利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是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实事求是地评价了毛泽东的历史地位,完成了党在指导思想上的拨乱反正,事实上确立邓小平领导核心地位,对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产生了重大影响。由此可知,十九届六中全会这个新的决议和“两个确立”也必将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李思雨(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如何将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工作岗位相结合?我想起了扶贫路上牺牲青春的黄文秀,想起了教育路上春蚕吐丝的张桂梅,想起了防疫路上白发操劳的钟南山,想起了躬耕稻田的袁隆平,想起了樊锦诗、邓稼先、黄继光、焦裕禄、瞿秋白……还有那些在抗战中连名字都没有留下的英勇战士,是他们挥舞着奋斗旗帜,筑起了钢铁长城、照亮了前进道路、挺起了民族脊梁,用坚定信念、不懈努力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他们是青春的标杆、是奋斗的榜样。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将个人融入国家,才能拥有更开阔的眼界、更广阔的舞台,才能使尘埃建成高楼大厦、水滴汇成汪洋大海、微光发出万丈光芒,并最终盛放鲜花、结出甜美果实。

  李鑫(省政协机关党委三级主任科员):

  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回首百年奋斗历程,正是因为有了党的坚强领导,才能不断战胜艰难险阻,创造人间奇迹。历史和现实都表明,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能有任何含糊和动摇。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必须牢固树立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要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新征程上,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奋进。

  张云骞(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马克思主义来自于人民,又为了人民,这是它能够中国化的根本原因。马克思主义代表绝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历史进步方向。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作为政协系统的一员,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好马克思主义作为意识形态中的一项重要工作,特别是党员干部要了解和熟悉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联系好政协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成为运用马克思主义的行家里手。

  汪雨涵(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干部):

  这次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与前两个历史决议不同,主要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亲历者见证者,更是实践者创造者。下一步要坚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在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经验,做到“知行合一”。知时知势,知职知责;务实重行,知难而行,奋楫先行;低调谦和,精诚配合;一心向党,一切为民,一身正气。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底色,切实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