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市县政协 > 经验交流

商丘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时间:2021-12-17 05:5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15日下午,商丘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曾昭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王清辰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瑞华、张树仁和秘书长闫昭敏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和市委书记李国胜在听取市政协党建工作经验交流会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政协机关一支部、睢阳区政协、柘城县政协、虞城县城郊乡、梁园区长征街道九天社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曾昭宝指出,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在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规范制度机制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一是突出高站位,政治建设不断加强;二是突出实效性,思想建设不断强化;三是突出标准化,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四是突出严要求,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五是突出破解“两个薄弱”,履职热情不断提升。

  曾昭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高度重视政协党的建设,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全国政协、省政协先后召开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对政协系统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要全面落实好中央、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协和市委关于政协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提质量,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积极探索创新,凝聚智慧力量,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

  曾昭宝强调,要聚焦“认识再深化”,进一步增强做好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的高度、完成新时代人民政协政治使命的高度、破解政协系统党建问题推动政协更好履职的角度,来认识政协系统党建工作的重要性、特殊性和必要性,切实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中,坚定不移抓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要聚焦“党建强引领”,以务实和创新举措抓好政协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要强化政治引领和理论武装,确保政治方向不跑偏不迷路;要加强履职融合和质效提升,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注重探索创新和彰显特色,着力打造政协党建亮点工程;要用好新技术,建设好省、市、县三级联通和信息共享平台,提升全市政协履职现代化水平。要聚焦“责任大落实”,以更强的组织保障党建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凝聚合力,共同推动政协工作全面、协调、高质量发展,为商丘在新征程上更加出彩贡献智慧和力量。

  (文图:商丘市政协)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