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谢玉安带队就“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团体建设”赴西藏开展调研

时间:2021-10-19 20: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政协2021年度工作安排和刘伟主席关于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计划安排,10月10日至16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调研组,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加强宗教团体建设”赴西藏自治区开展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克俊,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副主任何彧,焦作市政协主席杨娅辉、信阳市政协主席孙同占等参加调研。

  谢玉安一行先后到林芝市古茹寺、错宗工巴寺、喇嘛岭寺,日喀则市夏鲁寺、俄尔寺、扎什伦布寺,拉萨市布达拉宫、罗布林卡、大昭寺、哲蚌寺等宗教活动场所实地调研,与当地宗教工作干部、寺庙管委会负责同志以及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等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加强宗教团体建设、创新寺庙管理和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等情况。调研组认为,西藏自治区和平解放70年来,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在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优化寺庙管理工作长效机制、加快推进藏传佛教中国化进程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政协民族宗教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找准民族宗教工作重点,发挥界别委员作用,为推动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建言献策、凝聚共识,为做好我省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供了好的经验。

  调研后期,谢玉安主持召开了调研组临时党支部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宗教团体的重要论述,《宗教团体管理办法》等内容。调研组成员结合调研见闻和工作实际,交流收获体会,就做好政协民族宗教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谢玉安指出,本次调研安排周密,省政协办公厅、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与西藏自治区政协积极沟通协调,紧扣调研主题、精心安排线路,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党的组织、党的工作覆盖到调研全过程、全方位,确保调研取得实效。西藏宗教工作经验丰富,通过优化寺管会党组织设置,理清职责、明确责任,落实好教育、管理、服务“三项”任务,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相关经验值得我省学习借鉴。要认真总结西藏宗教工作先进经验,提出促进我省宗教团体建设的意见建议,积极探索实践推进宗教中国化的中原路径,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更好地把广大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我省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凝聚智慧力量。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