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谢玉安 > 活动报道

谢玉安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时间:2021-12-23 05:50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21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加力发展,扭住问题、合力攻坚,着眼长远、奋力推进,真心真意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推动“万人助万企”活动深化拓展提升,增强企业内生动力、发展活力、整体实力。

  当日,谢玉安先后到河南博源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和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线察看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情况,并分别召开问题分析会,了解“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和问题解决情况,对前期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谢玉安指出,要坚定信心,加力发展。近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要求,阐明了“七大政策取向”,确保明年经济稳妥健康发展。省委站位全局、周密筹划,明确提出了开门红、全年红的要求,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企业要努力克服疫情汛情带来的影响,变压力为动力,保持发展定力,坚定发展信心,鼓足发展干劲,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要扭住问题,合力攻坚。各级党委政府要在优化营商环境、协调解决外部问题上敢担当、善作为,为企业发展扫清障碍。河南博源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要扎实做好上市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上市辅导要求进一步规范自身经营、财务管理等工作;要有序拓展市场,在各级党委政府引导支持下,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扎根兰考和开封,辐射全省,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要在市场开拓、创新研发、实施“走出去”战略上持续用力,开创新局。要着眼长远,奋力推进。经过前期各方面努力,“万人助万企”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果。下一步,要着眼于企业长远发展,在技改、研发、升级、上市、智能、投资、招商、管理等方面重点下功夫。河南博源电力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要进一步提升技术改造、科技研发水平,延伸产业链,增强有效投资,精准扩大再生产,强化以商招商,打造一流的研发、创新、管理团队,推动企业管理精细化、专业化、系统化、智能化,不断研发新产品、开拓新市场。开封清明上河园股份有限公司要抢抓省委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机遇,进一步强化创新、团队、品牌以及“走出去”战略意识,打响清明上河园文化品牌,实现质的飞跃拓展,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

  省政协副秘书长郭立魁、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省“万人助万企”活动第二工作组副组长、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翟贵平参加调研。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