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党支部联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4-26 04:33 来源:河南省政协

  四月春恰好,读书正当时。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书香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全国政协深入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要求,进一步推进“书香政协”建设,4月2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联合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开展“诵经典 品书香 树清廉”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王勇、许冬梅,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机关党组成员刘长顺参加活动。

  活动中,支部党员干部围绕主题,朗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加强民主监督、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论述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选集》《兰亭集序》等经典篇章,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感知感悟,推荐了《学思践悟》《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理论与实践》《中国历代腐败背后的权力与财政》《美的历程》《儿童健康讲记》等书籍。

  刘长顺在发言中指出,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具有重要意义,能够增长才干、拓宽视野、提升修养、使人心静。党员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中要常读书,知识不断更新发展,只有不断学习、运用、探索,才能永葆先进和活力。要戒欲速,保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定力,不能贪多求快、囫囵吞枣、一知半解。要读好书,从好书中接受正能量、汲取营养,不断校正人生航向。要读实践之书,多向先进典型学习,不断积累经验做法,强化实践锻炼,打造过硬本领。

  吴宏亮详细讲解了读书要领和方法,关于“读什么书”,分为读原著,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马克思主义理论,从原文中悟原理,切实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读经典,尤其是经过时间检验和沉淀的经典著作;对比读,开展深入研究时,要对不同性质、不同国别、不同时代的书进行对比阅读;读与工作有关的书,深入学习人民政协理论知识,熟悉掌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职能和作用。“关于怎么读书”,分为目治之书,快速浏览阅读;手治之书,边阅读边做笔记;心治之书,对于重要内容,不仅要阅读理解,还要背诵下来,深入思考研究;用治之书,做到学以致用,用学到的知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读书学习的重要指示,自觉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为建设“书香政协”、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文: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视频:李彤)

责任编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