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召开党员委员学习座谈会

时间:2022-04-28 05:00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协党组和刘伟主席关于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分党组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委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网络议政活动,按照分管副主席安排,4月26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召开委员会党员委员学习座谈会,为形成高质量网络议政成果打牢工作基础。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吴宏亮,副主任王勇、许冬梅,部分党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在海南考察时、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省政协党组会议精神。4位党员委员围绕主题,结合学习体会,畅谈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就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提出意见建议,并表示将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参加政协履职工作,协助配合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组织好网络议政活动。

  吴宏亮指出,本次会议主要是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思想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发挥党员委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开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网络议政活动做好充分准备。

  就做好网络议政工作,他强调,第一,要加强学习、提高网络议政工作的思想自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提高对网络议政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的姿态投入到网络议政工作中。要以议政来履职,以履职发挥作用,彰显责任担当。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网络议政工作的质量,紧紧围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深入调查研究,使网络议政有形式、有内容、有实效、高质量。第三,要发挥党员委员表率作用、提高网络议政工作的政治引领水平,党员委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带头,在宣传党的民族政策上带头,在组织引领党外委员参与网络议政上带头,在狠抓工作落实上带头,坚持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合力推动政协民族工作再上新台阶。

  (文图: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