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提案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

时间:2022-05-17 04:10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16日,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分党组会议暨办公室党支部党员大会。提案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刘宛康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天顺、唐飞,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全国政协、省委和省政协党组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补选陈学选同志为党支部委员、书记,并对提案委员会近期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上,刘宛康就贯彻落实全国政协“传达贯彻习总书记重要指示,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创建示范活动管理办法(试行)》和刘伟主席讲话要求,推动在省政协提案工作中落实落地,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将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对委员读书活动的组织领导,建立完善委员读书活动激励机制,有效发挥党员委员在读书活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建设书香政协、赋能委员履职作出积极贡献。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工作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慎终如始态度,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以积极的行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体现出政协的能力水平,发挥好应有的作用。要加强对今年提案工作的统筹谋划,系统总结本届政协以来的提案工作,早着手早准备早行动,掌握工作主动权,做到出新出彩。要持续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各项活动要求,把能力作风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经常,融入服务政协履职活动全过程各方面,推动提能力、转作风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习惯,为推动政协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省政协提案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