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李英杰 > 活动报道

李英杰出席座谈会,与各界共商“设计河南·助力三农”大计

时间:2021-12-29 05:51 来源:河南省政协

  为用好“设计河南”这把金钥匙,打开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推进新局面,12月28日,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代表,召开专题座谈会,共商“设计河南”大计,助力我省农业农村振翅起飞。

  

  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马林青主持会议。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刘延生、张宇松、崔冀及相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省委政策研究室、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民政厅、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政厅、省供销合作总社、省乡村振兴局、省农业科学院、省社会科学院、河南农业大学等16家单位负责同志和粮食专家郭天财、种粮大户代表李杰分别发言。大家聚焦农业农村主题,从农业生产方式设计、农产品功能设计、农业生产环境设计、乡村区域品牌创意设计、农业装备制造设计、乡村建设规划设计等多个层面,提出了农业农村设计的构想、创意。

  

  李英杰充分肯定了与会同志的发言,他强调,“设计河南”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楼阳生书记提出的崭新课题,是审时度势的宏观考量和科学决策,是关乎未来的创新思维和前瞻远见,是省政协2021-2022年的“第一工程”,全省农业和农村战线上的同志要提升站位,携手并肩、下大力气,通过深入调查研究和反复讨论求证,产出高质量研究报告,不负省委、省政府期望重托,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政协力量。

  

  马林青对课题研究组成员、任务分工、时间节点等进行了具体安排,他指出,要认真落实刘伟主席、李英杰副主席要求,躬身入局,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各司其职,又要加强协作,增强合力共同把农业农村课题抓好抓实;要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深入调查研究,吃透情况、摸清底数,找准存在问题与制约瓶颈,反复分析论证,提出高质量建议。

  (文图: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