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亚忠 > 活动报道

张亚忠主持召开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11 19:1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1日上午,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主持召开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工作会议,传达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对下半年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计划,并对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秘书处工作做出具体安排。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宋丽萍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等会议精神。宋丽萍汇报了委员会下半年工作进展情况、2022年工作计划以及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工作开展情况。

  张亚忠在听取汇报后,对委员会下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我们党成立100周年的历史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明确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大战略、主要任务、重要举措,描绘了全面建设现代化河南的宏伟蓝图。他指出,委员会要把“万人助万企”“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作为重点,这既是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具体体现,更是积极配合省委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奋斗目标的重要抓手,务必要持续跟踪,监督跟进,保障落实,坚持结果为导向。要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收官,积极谋划2022年工作。他强调,中国河洛文化研究会作为河南省政协的亮点、特色工作,委员会要代行好研究会秘书处的职能,要认真落实刘伟主席的批示和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的意见,尽快配齐办公场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重要指示,加强河洛文化的研究,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作出政协贡献。

  (文: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