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赴平舆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2021-12-02 05:47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30日至12月1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赴平舆县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并召开了座谈会。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副主任路海江、高红,驻马店市政协副主席郑玉林参加调研。  

  张震宇一行深入中原生态皮革园区、坝道工程医院、永强户外、蔡营户外车间、东皇街道李庄扶贫车间等特色产业和扶贫项目详细了解项目生产、经营和带动脱贫情况,深入贫困户走访慰问,了解其家庭收入、困难以及医疗报销等情况,并听取群众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建议。

  张震宇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平舆县在贫困县摘帽后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显著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继续发扬“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脱贫攻坚精神,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成果,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责任扛在肩上,躬身入局、履责于行。要树立底线思维,保持对返贫致贫风险的高度警觉,加强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要把产业发展摆在首位,以县域工业发展支撑乡村振兴,用工业化的思维谋划农业,推动农业规模化、集约化发展。要持续深化驻村帮扶工作,加强督导,确保帮在根上、扶到实处。要认真对标国家脱贫攻坚后评估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在国家后评估大考中取得优异成绩。要加强乡、村两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队伍建设,用好考核指挥棒,增强工作紧迫感、责任感,团结一心,接续奋斗,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上新台阶,为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文图: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