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张震宇 > 活动报道

张震宇主持召开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12-08 05:54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震宇主持召开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谋划部署2022年工作,对年底前各项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毛德富,副主任路海江、高红参加会议。

  

  会上,高红汇报了文化和文史委员会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工作谋划打算,以及从省直有关厅局、省辖市政协和所联系的政协委员中征集的2022年工作建议情况。与会人员围绕2021年委员会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交流,初步研究拟定了委员会2022年履职重点和调研协商议题。

  

  张震宇指出,2021年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狠抓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聚焦文化主题开展协商议政,扎实开展专题史料征编出版工作,特别是界别委员学习成果交流会、《黄河记忆》专题史料图书出版座谈会、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座谈会召开得很成功。回顾文化和文史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体感觉是理论学习有特色、履职尽责有亮点、协作交流更深入,各项工作卓有成效。

  张震宇要求,2022年,文化和文史委员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和省政协总体工作安排,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聚焦文化文创融合发展,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认真做好“乡村记忆”专题史料图书征集出版工作,加强对市县文化文史工作指导,推动文化和文史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省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办公室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