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刘炯天 > 活动报道

刘炯天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5 16:42 来源:河南省政协网

image.png

7月1日,根据中央和省委安排部署,省政协副主席、郑州大学校长刘炯天在郑州大学历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参加“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并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向支部赠送学习资料。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参加活动。

image.png

刘炯天听取了支部党员代表的发言,并与大家热烈交流。他指出,主题党日是党的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党99周年之际开展主题党日很有意义。99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今年以来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更是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我们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进入新时代,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助力民族复兴。一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作为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与部省合建高校,全体郑大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挺起脊梁,求是担当,努力回应河南亿万父老乡亲对优质高等教育资源的期盼,切实扛牢责任,努力为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深刻认识基层党建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把“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支部组织生活制度落到实处。要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促进重点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探索实行二级学院书记、副书记为学生上思政课制度。三是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要自觉讲政治、守规矩、守纪律,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工作中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作用。四是要加强作风建设。要把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实现以高质量党建促进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基层组织建设和个人的工作要求上,明确工作标准,强化组织纪律性,确保工作有章可循、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