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刘炯天 > 活动报道

刘炯天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时间:2021-07-15 06:24 来源:河南省政协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和省政协主席刘伟的要求,7月13日至14日,省政协副主席刘炯天到“万人助万企”活动联系企业调研。

  

  位于济源的河南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全省行业领先的焦炭生产商及焦化副产品加工商。刘炯天实地察看了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年产180万吨焦化项目和智能工厂生产调度管理中心,召开座谈会听取“万人助万企”活动第十八工作组情况汇报,深入了解金马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的技术工艺、成本利润、市场销路、发展规划等情况,详细询问发展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探讨如何抓住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解决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

  

  位于漯河市的河南金大地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盐化工、碱化工多元化发展的综合性集团公司。刘炯天察看了企业园区并与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当了解到公司已经发展成为中国最大的制碱生产企业、世界最大的联碱企业、中国石油和化工500强企业时,他鼓励企业要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拉长产业链条、紧抓安全生产、继续壮大企业,以更好的成绩回馈社会。

  

  刘炯天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省委决策部署,把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深入摸排企业面临的突出问题和瓶颈制约,落实部门责任、明确时间节点,切实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助力全省经济发展提质提速。

  刘炯天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高度,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企、问政于社,通过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推动企业提质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转观念、转作风,敢担当、善作为,强化服务市场主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同心同力,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关心支持企业的实际行动。同时,企业要扛牢安全生产责任,防范化解债务风险、维护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共同为发展构筑起坚固的安全屏障。

  省政协办公厅副主任王守振、二级巡视员王煜军及郑州大学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