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汪中山主持召开省政协机关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
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时间:2021-11-03 19:05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日下午,省政协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汪中山主持召开机关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节点、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的大会,在我省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里程碑意义。楼阳生书记所作的报告,旗帜鲜明讲政治、思路清晰谋发展、求实求效促落实、牢记初心为百姓、治党从严勇担当,是一个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嘱托坚定信心、继往开来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对于指导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在“十四五”实施中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要深刻领会省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推动省委决策部署、省政协党组要求落实落地。

  一要深化学习促落实。将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同持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起来,同学习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做到全面领会精神、深刻把握要求。组织召开好机关干部大会、常委会会议、全省政协秘书长工作交流座谈会等,分层次传达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广泛开展讨论交流,深刻领会省委对全省大局的战略考量和目标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

  二要加强党建促落实。认真落实党代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百名委员讲党史”“万名委员办实事”特色活动,扎实开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主题活动,开展“万人助万企”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持之以恒抓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从讲政治、讲忠诚的高度来看待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坚持把从严从实的标准贯穿始终。

  三要服务履职促落实。认真对照“两个确保”“十大战略”等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找准服务政协履职的切入点、着力点、结合点,服务政协紧扣省委中心工作深入协商调研,编发一批提案参考题目,组织反映相关社情民意信息,引导广大政协委员建言建在关键处、议政议在点子上,提出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助力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四要凝聚共识促落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充分利用“委员会客厅”“政协委员之家”等平台载体,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豫商大会等活动载体,河南政协APP、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协商论坛杂志等舆论阵地,迅速掀起宣传热潮,引导各族各界人士、广大干部群众把思想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凝心聚力把河南的事情办好。

  五要提高本领促落实。按照省委统一安排,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正在开展的省政协模范机关建设深化提升工作结合起来,以“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机关干部强化担当意识、大局意识、一流意识、落地意识,开拓视野眼界、丰富知识储备、提升能力水平,高质量服务政协各项履职工作,为推进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文:省政协办公厅秘书处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