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秘书长 > 汪中山 > 活动报道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总结交流会召开
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汪中山主持会议

时间:2022-01-22 07:5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20日,省政协召开十二届五次会议总结交流会,回顾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筹备组织工作。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秘书长汪中山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省政协主席刘伟对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2021年度工作报告的批示。刘伟在批示中指出,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会期短、任务重,加上疫情影响,工作要求很高,在大会秘书处的组织领导下,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得到省委的充分肯定和各方面的好评。这得益于大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特别是省政协机关同志的辛勤努力,整个会议期间,会务准备充分、组织协调有力、人员配合密切、工作衔接顺畅、谋划精准细致,充分展现了政协机关高度的凝聚力、过硬的战斗力、高效的执行力,充分检验了政协干部的能力作风、工作水平和责任担当。希望认真总结经验,继续发扬成绩,站位全局谋工作,立足岗位抓创新,对标一流争先进,共同努力把今年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周春艳指出,会议期间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会期大幅压缩,节奏加快、任务加重,在刘伟主席亲力亲为、严格把关的谋划中,各工作机构全体人员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精心谋划、周密组织,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凭借认真负责的态度、勇于担当的作风、真抓实干的品德,圆满完成了各项会务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本次会议开成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凝聚力量、共谋发展的大会。

  周春艳强调,政协全体会议是政协协商履职的最高形式,服务保障好全体会议是省政协机关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工作机构要全面复盘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工作,做到人人参与、事事研究、件件梳理、整理归纳大会有效经验。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机制设计、问题应对、细节谋划上深研究细思量,形成一套更加健全的服务保障机制、更加完善的筹备组织方案,建设一支更加成熟的工作队伍。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下大力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能力、增强服务本领,深化细化“三个一流、四个之家”建设,明确靶向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加强督促检查,努力打造服务政协履职的模范机关。在总结好大会经验的基础上,项目化推进、方案化操作、清单化管理2022年重点工作,做到新一年工作的开门红全年红。

  

  汪中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机关全体同志要着眼各项工作更高定位、更高标准、更高质量的要求,用心对待工作,牢固树立“人人都是最后一关”的责任意识;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加强团结协作,实现整个工作链条高效运转;注重工作细节,提升品质,做到极致;抓紧做好大会工作的梳理汇总,充分利用好大会的成果,切实提高服务保障水平,推动机关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表扬了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工作中表现突出的48名工作人员,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大会秘书处各工作机构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文图: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省政协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