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政协领导 > 副主席 > 周春艳 > 活动报道

省政协机关安排“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 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2022-04-27 04:15 来源:河南省政协

  4月25日下午,省政协机关召开“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会议,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周春艳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汪中山主持会议,办公厅副主任拜玉堂和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五一”假期安全防范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了下阶段特别是“五一”假期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和防汛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从讲政治的高度,增强防范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好机关各项安全防控工作。

  

  周春艳充分肯定了办公厅在执行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中积极主动、提前谋划、严格排查、担当作为,为省政协机关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周春艳强调,刘伟主席高度重视机关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亲自谋划部署、多次做出批示指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增多,风险加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防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发展环境、社会环境要求上来,政协机关要讲政治,各单位、各处室负责同志要切实扛牢岗位责任,加强对所属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大局意识、安全意识、防范意识、纪律意识。二要全面做好人员管控。严格执行省委疫情防控“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跨市”要求,确有外出需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信息报备统计,汇总后报机关领导,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假期间需进出机关人员,要严肃执行信息报备登记制度,严格落实健康码、行程码核查和佩戴口罩要求。三要严格落实检查督查。假期前要组织力量,对办公区进行一次全面、认真、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各处室负责同志要扛牢责任,做好督促检查,对重点设施运行、重点区域管理,要制定具体实施办法,明确专人负责检测核查。四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机关要合理安排好假期值班,严格执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及时报告制度,做到人员明确、时间明确、职责明确;五要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假期期间突发事件,要迅速采取应急措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理,抓早抓小、以快制快,确保各项应急措施落到实处。六要确保机关集中居住区安全稳定。将机关家属区纳入安全管理范畴,坚持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使机关干部职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五一”假期。

  汪中山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从认真领会,高度重视;细化任务,落实到位;强化检查,确保安全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

  (文:省政协办公厅行政处 图:省政协办公厅宣传处)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