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民族和宗教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2-15 04:50 来源:河南省政协

  

  2月14日,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分党组书记吴宏亮主持会议,副主任王勇、许冬梅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条例,传达学习了刘伟主席在省政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政协党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委和省政协党组关于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吴宏亮代表分党组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分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高度重视、准备扎实,严肃认真、刀刃向内,勇于剖析自己、查找不足、深挖原因,并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整改措施,明确了今后努力方向,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会议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富有成效,实现了预期目的。

  会议强调,要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第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坚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行动上抓好落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第二,要认真践行初心使命,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建立民宗委工作台账,明确责任目标、责任人、完成时限,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任务。第三,要切实提升能力水平,按照刘伟主席要求和省政协党组、机关党组安排,开展好“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克服“本领恐慌”,提升履职能力,做到问题来了有办法、困难来了敢担当,推动民宗委工作全面提质增效。第四,要加强分党组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政治领导作用,坚持和完善理论学习制度、民主集中制,抓好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民宗委履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还召开了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文图: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