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常委会会议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时间:2022-03-07 04:59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5日下午,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各自界别分组审议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所作的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政治站位很高,朴实新颖、举措有力、亮点纷呈,为新一年政协工作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

  全国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表示,过去一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成就来之不易。全国政协及其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取得新成效。当今世界正在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发展任务异常艰巨。人民政协可以有效运用制度优势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把更多力量汇聚到实现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之中。作为党员委员,将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伟说,汪洋主席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鼓舞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河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创造性提出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并大力推进,为新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供了根本遵循。建议对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进行充分阐释、作出工作安排。基于各省(区、市)统一战线内部结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人口数量等因素,建议统筹考虑安排各省(区、市)委员数量规模和界别的代表性人选,对全国政协委员结构进行优化调整,更好发挥委员主体作用。

  全国政协常委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梁静参加审议,对两个报告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常委会工作报告聚焦“国之大者”,明确了围绕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这一中心任务,强调了为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努力奋斗,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必将推动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住豫全国政协委员在审议中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新发展理念,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扎实履行委员职责,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汇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