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刘伟主持

时间:2021-11-02 19:41 来源:河南省政协

  11月1日,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研究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有关议题和其他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会议议程(草案)、日程,审议了省政协关于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决议(草案)。

  会议指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出彩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大会。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把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议程,是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认识、统一思想、落实要求的具体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政协系统如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做好省政协常委会会议筹备工作。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以高质量履职推动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在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征程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长期性,须臾不可放松,扛牢责任、细化措施,扎紧“四个口袋”,确保履职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情况的汇报,强调要运用好这一重要的履职方式,提升提案质量,创新办理方式,让提案工作更富有成效。

  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谢玉安、李英杰、龚立群、高体健、张震宇、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