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主席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刘伟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2-03-16 04:48 来源:河南省政协

  3月15日,省政协主席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六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省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间节点召开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深邃思考,对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去年工作,全面部署今年工作任务。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在闭幕会上的讲话,对推动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牢记总书记对河南的殷殷嘱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重要指示重要要求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两会精神,坚定做好今年工作的信心和底气,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克难攻坚,为全国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聚焦全国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者”建言献策,为实现“开门红”“全年红”凝聚智慧力量。要提升工作水平和实效,谋划安排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交出本届政协的优秀履职答卷。

  会议研究了关于召开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等有关事项。

  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李英杰、张亚忠、朱焕然和秘书长汪中山出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