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05 04:52 来源:河南省政协

  1月4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人民砥砺奋进、克难攻坚,取得了来之不易的好成绩,做到了“稳中求进、难中求成”,实现了“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总结去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今年经济工作,体现了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对于动员全省上下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实现2022年经济发展“ 开门红”“全年红”,意义十分重大。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学深悟透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经济工作的重大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发挥各地资源优势,立足实际、形成特色,努力打造主导产业、特色产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认真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把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作为政协履职的工作主线,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周春艳、谢玉安、刘炯天、朱焕然、汪中山出席会议,李英杰、龚立群、张亚忠、高体健、张震宇列席会议。

  (文:刘亚辉 图:协商论坛杂志社)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