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会议活动 > 省政协党组会议

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时间:2022-05-17 04:09 来源:河南省政协

  5月16日,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伟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交流学习体会,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对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推动青年事业发展、做好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防范各类重大事故、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加快建设科技强国等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规律的敏锐洞察、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重要文章,深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贡献政协力量。要提升政治站位,加强引导、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毫不松懈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履职尽责、献计出力,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关注和研究影响发展改革稳定的重要问题,形成高水平意见建议,服务党委政府民主决策、科学决策。要高标准高质量做好政协工作,增强能力、锤炼作风,稳妥有序推进履职活动,提升工作实效,干出一流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东伟、周春艳、谢玉安、朱焕然、汪中山出席,李英杰、张亚忠、高体健、霍金花、张震宇列席。

  (文:刘亚辉 图:贾志昊)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