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以碳达峰促企业创新转型”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12-10 05:43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9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围绕“以碳达峰促企业创新转型”组织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有关部门、企业界代表召开座谈会,交流有关情况、探讨有关问题。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伯阳、高明礼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生态环境厅、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信息化厅、省政府国资委等4家单位负责同志分别介绍了我省在相关领域的“双碳”工作情况,与会的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都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大家一致认为,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河南省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对助力企业解决碳排放方面遇到的问题、利用创新驱动实现我省绿色低碳转型、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具有重要意义。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着眼推进国家现代化建设与可持续发展,以前瞻思维、宽广视野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省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刻内涵、重大意义;要强化顶层设计,坚持全省“一盘棋”,制定完善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的“双碳”工作实施方案;要加快创新转型,认真落实“双碳”工作要求,逐步扩大在战略性新兴产业上的投资,推动企业绿色低碳转型;要搭建协商平台,强化政府与企业之间的沟通,推动行业和企业通过创新实现“双碳”目标。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