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APP下载

首页 > 经济委员会 > 工作动态

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召开“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当前稳经济中的作用”座谈会

时间:2021-12-23 05:50 来源:河南省政协

  

  12月22日,省政协经济委员会组织召开“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当前稳经济中的作用”座谈会,组织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与相关职能部门开展座谈交流。省政协副秘书长张广东、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高明礼参加会议。

  

  会上,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商务厅、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分别汇报了我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郑州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两位教授及5位委员围绕如何促进我省民营经济发展进行深入研讨交流,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我省民营企业贡献了全省60%以上的税收、70%以上的生产总值、90%以上的新增就业,高质量发展态势良好,同时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民营经济营商环境,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健全创新驱动体系,壮大民营经济规模。特别是要从实际出发,增强政策协调性,不搞“一刀切”,让民营企业切实增强获得感。要充分发挥政协的优势作用,积极为民营经济发展献智出力,助推我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在当前稳经济中的作用。

  (文图: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办公室)

责任编辑:魏蔚